贵州财经大学机关党委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导航 / 思想政治教育专栏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 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5月2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谌莉萍、朱克乾、龙化、葛建军、缪坤和、徐大佑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刘雷作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龙化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刘雷强调,今年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中心工作推进相对缓慢,要想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高质量完成学校年度目标任务,就必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作用。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建工作批示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对高校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正确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雷要求,学校必须按照党中央的总体部署,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体现到立德树人的各个环节,以政治建设统领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要统筹巡视整改和重点任务,做到聚焦思想引领,强化阵地建设;聚焦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整体素质;聚焦组织建设,着力提高凝聚力、战斗力;聚焦脱贫攻坚,着力提高服务社会能力;聚焦作风建设,从严整肃“四风”问题;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扎紧制度笼子,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部门、各单位会后要迅速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整改责任。要聚焦本部门、本单位巡视整改工作任务,结合年度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和今年党建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在“严”上下功夫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高标准严要求抓落实,确保工作落实不落空,推动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通报了校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宣读了2019年度目标考核表彰决定。校领导为2019年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和获得单项奖的单位授牌。

龙化回顾了2019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并就2020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作了部署。他指出,在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明显,但对标中央的新要求和广大师生群众的新期盼,工作仍需进一步改进和加强。2020年,要坚守初心担使命,坚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稳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领域,突出监督首要职责,抓好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抓好对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监督,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督以及对扶贫领域的专项监督;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统筹推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推动党风政风校风持续向好;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校长杨勇传达相关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传达相关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通报校党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龙化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副校长葛建军传达相关精神

副校长缪坤和宣读2019年度目标考核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获奖单位授牌

会上,刘雷与部门、单位代表签订了2020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赵普与部门、单位代表签订了2020年度目标考核责任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和科研处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党委所属支部党支部书记,全体纪检委员,党群部门及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审计处、后勤处科级以上干部,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