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机关党委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导航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守牢主阵地 唱响主旋律 不断增强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我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来源: 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3 浏览次数:

为分析研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扎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6月12日上午,学校在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校党委书记刘雷,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朱克乾出席会议,会议由谌莉萍主持。

会议现场照片

刘雷讲话

会上,刘雷作了《守牢主阵地 唱响主旋律 不断增强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的讲话,就加强学校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刘雷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本质属性、根本原则、根本遵循和基本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准确研判风险隐患,科学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新形势。刘雷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开展日常工作的“根”和“魂”,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不断夯实学校科学健康发展的根基。三是做好重点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抓实抓深入。刘雷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深入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守住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意识,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谌莉萍主持会议

谌莉萍主持会议时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表对标抓好落实,讲究方式方法,从本单位的职责出发,对管辖范围内的意识形态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再研判、再排查,明确防范化解措施,防范化解各种潜在风险隐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朱克乾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相关文件,《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学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任务清单等文件精神。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处、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围绕本单位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作了重点发言,相关部门和单位作了自由发言。

各党政部门、教辅单位、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