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机关党委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潘丽娜开展以“学史力行践初心 、砥砺奋进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宣讲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员同志对党史的学习教育,由机关党委副书记潘丽娜同志开展了以“学史力行践初心、砥砺奋进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机关党委潘书记在宣讲中提到,自从今年2月20日在北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全党正在掀起学党史、讲党史的热潮,我相信大家已经受到了深深的感染。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陆续启动的时候,3月18日,中美在阿拉斯加举行会谈。期间,面对蛮横威胁我国的美国谈判代表,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讲了一句底气十足的话。他说:“我现在讲一句,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20年前、30年前你们就没有这个地位,因为中国人是不吃这一套的。”这对中国人民来讲,不愧是一次非常生动、非常精彩的历史教育。它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今日中国的底气,感受到了今日中国不断崛起的力量!

在宣讲的过程中,机关党委的班子成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这一百年的奋斗历程,被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一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到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1949年10月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三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从1978年12月到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从2012年11月十八大召开到今天。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

 

机关党委副书记潘丽娜同志在宣讲的过程中还提到了贵州教育,并且以贵州财经大学的发展为例对贵州财经大学的发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更多的学生和新来的老师对贵州财经大学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

最后,潘书记提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今天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我们在对党史的学习和领悟中,找准历史方位,传承红色基因,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为全面建成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