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机关党委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演讲比赛
来源: 机关党委 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

(机关党委 李霞 报道|摄影 黄雁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颂扬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和经济领域取得的丰硕成就,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展示我校教职工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0月19日下午,我校在正德楼114会议室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机关党委、校工会承办。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出席本次活动。



来自17个院级党组织的18名选手参加比赛。选手们紧扣演讲主题,紧贴工作实际,从亲身感受出发,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表达了新时代下新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身边故事传递着“永远跟党走”爱党爱校爱岗的正能量,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评委和观众。此次比赛共评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其中,离退休处的退休老教师秦立俊获得特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珺颖和国际学院的王璐斩获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周兴杰、虞帆两位老师代表评委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杨勇在讲话中指出,建设一支具有良好思想政治素质的师资队伍是推进教育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夯实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就要不断提升教师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杨勇表示,此次演讲比赛主题鲜明、富有浓郁的红色气息,大家结合自身的亲生经历、党员身份,抒发了自己的爱国情感,赞颂了民族精神,诠释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杨勇强调,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学党史、悟思想不断的深入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把办实事融入在思想中,把开新局作为奋斗的目标。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