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机关党委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刘雷、彭洁深入机关党委开展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机关党委 李霞 报道|摄影 杨桦)6月12日上午,根据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刘雷、副校长彭洁深入机关党委开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调研。机关党委书记徐梅,副书记潘丽娜以及机关党委全体教职工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前,刘雷、彭洁先到机关党委办公室进行走访,并参观机关党委打造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建文化墙,刘雷书记肯定党建文化墙主题鲜明,言简意赅。

调研围绕机关党建的基本情况,机关基层党组织设置、组织生活会制度、党员发展和培训管理、机关党建好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以及高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难点和痛点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座谈会上,徐梅结合调研提纲作了全面的汇报,潘丽娜和其他与会同志根据工作实际,补充汇报了相关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彭洁作为机关党委分管领导,她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和党性锻炼,引导党员干部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落到实处,强化党建引领,有效推动机关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刘雷对机关党委过去几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强调机关党委的工作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同时对与会同志提出的工作困难和痛点难点等予以回复。他指出,机关党委的中心工作就是抓好党建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特点,不断提高机关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强化各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把支部党建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相融合,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全体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三是机关党委要针对机关党支部的职能职责不同进行分类指导,深入党支部及时了解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关心大家的工作和生活等;四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方法,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