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机关党委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4-24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机关党委在正德楼114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出席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徐梅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各党支部委员代表以及机关普通党员代表等共计80人参会




杨勇同志指出,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 “五级书记抓党建”有关要求的具体体现。2020年度机关27个党支部中已有26个党支部通过了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达标验收,这体现了党支部尤其是支部书记对此项工作的认识是到位的、措施是得力的、实施是有效果的。27个党支部分属于29个部门,每个党支部都努力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创新性地开展党建工作,保障和推进了部门工作的稳步提升,也使整个学校有序运行,高效地完成了学校党委和行政安排的各项工作。机关党委342名党员能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展示和体现了机关党员干部、服务人员的良好风貌,敬业、爱岗、守纪、奉献,一部分党员更吃苦、更智慧、更创新,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但工作也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他对机关各党支部下一步如何抓好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定位。明年的支部书记述职要围绕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展开,而不是部门的工作总结。党支部要把党的建设、支部的建设和行政工作有机统筹起来,没有优质的党建工作,就没有优质的行政管理工作;二是党支部要结合部门工作职责致力打造特色和亮点,已有亮点的党支部要根据新的形势和时代要求探索、培植、打造新的亮点,才能使党支部工作稳定提升,更加有力地推动学校发展;三是党支部书记要多思考、深入思考,不要只停留在完成学校党委、机关党委布置的任务,要变被动为主动。四是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党支部的调研和指导,总结凝练党支部好的做法,上升至一定的理论成果,并加强对机关党务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此次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7个党支部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工会党支部、团委党支部、管理质量监控办公室党支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研究生院联合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绿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学报编辑部党支部等9名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现场述职环节完成后,参会人员根据书面述职报告和现场述职情况,结合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机关27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