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机关党委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守正创新 培根铸魂 开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我校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
来源: 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

为总结2019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合力,扎实做好2020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6月3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0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校党委书记刘雷,副校长杨勇,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朱克乾,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龙化,副校长葛建军、缪坤和、徐大佑出席会议,会议由朱克乾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央宣传部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2020年全省教育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微信工作群管理的相关通知》、《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对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的实施细则》。

刘雷讲话

会上,刘雷作了《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开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的讲话,就加强和改进学校2020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对标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要求,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刘雷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好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二是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刘雷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使命意识,深入研判形势,准确把握形势,坚定不移把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开展中心工作的“根”和“魂”,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夯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压舱石”。三是聚焦重点发力,推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守正创新。刘雷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强化阵地管理,坚持目标导向,把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省委巡视整改及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推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成效。刘雷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强化监督考核,更加重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更加主动地履行工作责任,推进全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勇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2020年宣传工作要点》

谌莉萍作报告

谌莉萍作了《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实起来、强起来》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校2020年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安排。谌莉萍指出,过去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全育人”成效明显,意识形态领域可防可控,但仍存在差距和不足。2020年,各院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筑牢思想之基,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学校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唱响主旋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强队伍建设,筑牢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根基;坚持以改促建,以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巡视整改的成效推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实起来、强起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朱克乾主持会议

朱克乾主持会议时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当下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各院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扛起责任,强化担当,把具体工作抓细、抓实、抓深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2020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创贵州财经大学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龙化传达学习《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

 葛建军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机关微信工作群保密管理的通知》和《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缪坤和传达学习《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

 徐大佑传达学习《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对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的实施细则》

机关党委书记陆仁茂,西密歇根学院、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毕生代表院级党组织书记,向校党委现场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其他院级党组织以书面形式作了汇报。党委宣传部对学校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检查情况作了通报,并就意识形态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解读。

陆仁茂向校党委现场汇报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

陈毕生向校党委现场汇报2020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

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朱杰通报意识形态工作检查情况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彭吉军解读意识形态工作相关问题

  会上,刘雷与部门、单位代表签订了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校园网络新媒体建设与管理责任书和工作责任书。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各学院分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院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机关党支部分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负责人;党政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人事处(教师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专任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科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