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机关党委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参加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9月19日,机关党委在正德楼114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贵州财经大学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李娅同志、副组长雍新艳同志,组员李泽庆、曹斌出席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其他支委成员,党员代表。机关党委书记陆仁茂作动员讲话,机关党委副书记高琳薇主持会议。

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张再杰同志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以及相关要求。陆仁茂同志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个总要求作为联系的整体,也将这十二字总要求具体细化,强调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娅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机关党委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强调要围绕主线、聚焦主题,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举措;要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扛起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提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组织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谌莉萍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评促学、以考促学,对基本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要印入脑海、铭记于心。一是要压实领导责任,强调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其他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要强化统筹兼顾,本学期学校的三件大事,都是重点工作,要防范借口业务工作忙而忽视主题教育中心工作,要防止“两张皮”现象,要通过主题活动真正做到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