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机关党委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党支部与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 “校园安防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校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机关党委 龚晓丽 潘丽娜 报道|摄影 张璐珂为加强对所辖党支部的指导,解决各支部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5月30日,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了“校园安防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徐梅带领机关党委全体人员、保卫处党支部书记陈光能带领保卫处全体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贵州蓝天救援队队长王毅进行校园安防技能知识现场培训。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成立于2007年,目前已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成立品牌授权的救援队,全国登记在册的志愿者超过50000余名,其中有超过10000名志愿者经过了专业的救援培训与认证,成为一个涵盖生命救援、人道救助、灾害预防、应急反应能力提升、灾后恢复和减灾等各个领域的专业化、国际化的人道救援机构。

活动中,主讲人分别就常见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和担架等4个急救技能进行重点讲解,并进行一对一现场示范和实操,力争做到让每一位到场学员真学敢做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加强了机关党委对所辖党支部的指导,有效促进了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另一方面提升了我校安保人员的安保技能,进一步打牢支部建设基础,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对我校安全维稳工作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