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机关党委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开展题为“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3日,机关党委徐梅书记在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上开展了一次题为“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徐梅书记指出,学习和传承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在要求。


一方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身就包含民族精神和民族文化的振兴和强大。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仅仅是经济、军事、科技等“硬实力”之强,也是文化、价值观和中国精神等“软实力”之强。另一方面,“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国梦”需要用精神力量来凝聚伟力、激发动力、保持定力,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则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强国之魂。

徐梅书记在会议中带领机关党委的全体班子成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五个板块。

徐梅书记在会议的最后再次强调,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就是要号召全党全人民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还特别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一个能够经受各种挑战和考验的,具有伟大精神的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这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