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机关党委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杨勇指导档案馆、国际交流合作处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档案馆 刘彩云 国际交流合作处 王翌 报道|摄影 何肖毅3月2日,档案馆、国际交流合作处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档案馆会议室召开。档案馆、国际交流合作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勇、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黄跃刚、组员王志萍到会指导,会议由档案馆馆长罗夏惠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档案馆、国际交流合作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及校内政治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接着,罗夏惠、高琳薇分别代表档案馆领导班子、国际交流合作处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国际交流合作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与会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杨勇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高标准、严要求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和学校党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还有一定差距,站位还不够高,明年应有所改进、提高质量。二是民主生活会是帮助处级领导干部提升自我的空间,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查摆的问题力争做到实效性、实干性、深入性和精准性。三是班子和个人对存在的问题自我剖析的力度还有待加强,改进的措施应再细化、再准确、可检查、可衡量。四是加强“四史”学习教育,知史鉴古今、明史知兴替。让党员干部学习了解党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黄跃刚代表督导组作指导点评:认为档案馆领导班子、国际交流合作处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充分,会中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民主生活会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并要求会后要认真做好梳理总结,细化整改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