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机关党委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风采 / 正文
机关党委赴台江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机关党委 李霞报道 |摄影 龚晓丽)6月18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工会党支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党支部、档案馆党支部等共23人在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带领下赴台江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在台江县人民政府1号楼大会议室召开了我校与中共台江县委、县人民政府乡村振兴交流座谈会。会上,台江县委副书记代明权简要汇报了台江县巩固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台江县的帮助和大力支持,同时提出了目前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希望我校继续给予帮助和支持。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发言。最后,杨勇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台江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表态,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我校会把乡村振兴当成责无旁贷的事业来对待,一如既往地尽全力帮助和支持台江的乡村振兴工作。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我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人才培训、校农结合、教育帮扶、智力帮扶等方面给予台江县最大的帮助和支持。杨勇还表示,个人将出资资助台江县贫困小学生、高中生、大学生各1名。

随后,举行了慰问台江县物资捐赠仪式。机关党委、工会、档案馆向台江县南宫镇、施洞镇捐赠了办公用品、蚕丝被等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16248元。

交流会结束后,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分两个组同时进行,第一组由我校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再杰围绕“山区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贵州方略”主题为台江县干部职工130人作宣讲;第二组由台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博根、台江县组织部副部长余书学陪同杨勇一行到台江县方黎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箱包厂、食用菌棒厂、妈妈制造扶贫工坊、方兴科技体验店等参观考察。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党的伟大,充分认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着力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把党史学习同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