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机关党委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导航 / 思想政治教育专栏 / 正文
上好学生返校第一堂人文关怀课、思政课--校长赵普走访慰问公管学院战疫志愿者
来源: 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

为上好学生返校第一堂人文关怀课、思政课,6月9日,校长赵普率校团委副书记贾秋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廖承红、院长王飞跃、党委副书记刘晓娟、团委书记王睿一行到宿舍走访慰问在战疫防控工作中“关心疫情,付出爱心”的学生志愿者,并向他们赠送一本好书。

赵普一行走访了翠竹苑二栋学生寝室,向同学们详细了解同学们返校后的生活、学习情况。同时参观了公管学院的学生文化墙,上面是公管学院“同心战疫”系列活动展示和学生志愿者服务地方战疫工作的场景展示。

随后,师生们在4楼学生活动室进行座谈交流。志愿者代表蒋欧、张鸿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参加战疫工作的感受和收获。

院长王飞跃表示,志愿者的行动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才培养目标一致,希望同学们能继续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努力,学以致用。

老师们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赠送给志愿者同学。

赵普对同学们返校表示欢迎,并肯定了志愿者们在战疫中的表现,号召“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扎根基层、健康成才,并把志愿者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赵普应同学要求,在赠书上寄语,勉励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关注社会,关注民生,做新时代最勇敢的人。”

活动结束后,赵普一行继续走访了工商学院、会计学院、艺术学院学生寝室,并谆谆教导,希望同学们维护宿舍卫生,维护校园环境。他说:“四年校园生活,一生精神家园。美好的校园需要我们携手共建。”

走访完宿舍,赵普到食堂了解学生就餐情况。看着同学们来来往往,朝气蓬勃的青春身影,赵普说:“这才是校园应有的模样,看到他们,我感到学校在疫情防控中所有的压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此次活动由公管学院党委发起举办,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