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机关党委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 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

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统筹策划,3月22日,机关党委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在428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机关党委联合党支部书记徐梅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同志到会指导。

徐梅同志首先介绍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机关党委办公室联合党支部进行了会前学习,做到了学习内容全覆盖、无遗漏。开展了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相互交换意见,做到了“三必谈、全覆盖”。抓好问题检视,形成了支部委员会问题清单和党员的个人问题清单。




紧接着,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党员同志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方面、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方面、对照入党誓词方面、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方面,查找自身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深刻剖析根源,明确自己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自我批评后,本着“真诚互助,实话实说”的原则,党员间进行了相互批评。与会党员诚恳而细致的提出了其他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杨勇同志参加会议,他表示机关党委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前期工作充分完善,程序按要求推进落实,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会议中,党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都比较中肯、负责,出于对同志的关心帮助,能根据党内组织生活准则进行,严肃认真的指正同志存在的问题,问题找得较准,针对性较强,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



最后,徐梅同志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对于增进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会议提高自身的认识,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努力学习,加以改进,不断完善自己,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徐梅书记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上年度支部班子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对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最后支委会根据投票结果及综合考虑评定出优秀党员3名,合格党员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