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财经大学机关党委欢迎您!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关党委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开展 “牢记殷切嘱托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机关党委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开展“牢记殷切嘱托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机关纪委书记、原南宫镇展啊村驻村第一书记吴长勇同志给大家上党课。



吴长勇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什么要进行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关系、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内容、共产党员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五方面,结合自己在任驻村第一书记的各种事例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听了吴长勇同志驻村经历和鲜活案例后,大家对党建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有更深刻的认识,交流发言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战略选择。乡村振兴任重而道远,我们要结合贵州财经大学2022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方案,持续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持续推进乡村人才振兴、持续推进乡村文化振兴、持续推进乡村生态振兴、持续推进乡村组织振兴。 大力宣传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好经验、好做法,向先进典型学习,营造浓厚氛围。